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最大对俄口岸站时隔八年再次向俄罗斯出口蔬菜

2020-06-01 14:3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时振刚 曲艺伟 史轶夫

 

      中新网哈尔滨6月1日电  绥芬河铁路口岸站1日发布消息,该站时隔八年,再次出口蔬菜品类货物运往俄罗斯。截至5月31日,通过该口岸站出口蔬菜货物1200吨。

  绥芬河是黑龙江省对俄最大的口岸,距俄罗斯对应口岸波格拉尼奇内21公里。截至5月31日,中欧班列开行 62 列 5384 标准箱,同比增长28 %。

  图为绥芬河站保障蔬菜品类货物顺利运输。 曲艺伟 摄

  疫情期间公路口岸控制车辆进出境,俄罗斯远东地区果蔬供应量缺口较大,绥芬河站多次深入到绥芬河市自贸区走访有出境运输需求的进出口经贸有限公司,推介铁路运输果菜出境运距短、运量大、通关快捷、服务细致等措施,取得了当地多家外贸公司的青睐。

  图为绥芬河站保障蔬菜品类货物顺利运输。 曲艺伟 摄

  为了保障蔬菜品类货物顺利运输,绥芬河站加强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的联系协调,每日与格城站通话,预报中方蔬菜装车数量和注意事项,使格罗迭科沃站准备足够的卸车人力和外运输菜的汽车,保证了出境货车卸车及时,不压站压车。

  图为绥芬河站保障蔬菜品类货物顺利运输。 曲艺伟 摄

  绥芬河站对出口货物装车开辟绿色通道,在疫情期间,由每周出境一趟班列调整为隔日出境班列,对圆葱、甘蓝、胡萝卜等蔬菜品类,实行汽车和铁路棚车对装装车,压缩装车时间。

  截至5月31日,绥芬河铁路口岸出口蔬菜货物19车1200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