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饶河县“三个强化”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力

2020-06-01 13:28:33 来源:黑龙江宣传 双鸭山市委宣传部 

      改革网哈尔滨6月1日讯  黑龙江饶河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服务大局上聚焦发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强化理论武装,为脱贫攻坚夯实思想基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做为全县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2020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网络培训,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强化扶贫干部政策理论和帮扶实践水平。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以快板、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理论政策宣传,有效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扶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强化社会宣传,为脱贫攻坚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宣传载体、宣传手段形成“矩阵式”宣传攻势。在公路干道、沿江公园、百合广场等重要场所设置宣传标语,各村屯利用文化墙、大喇叭等方式高密度宣传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聚焦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脱贫攻坚进行时》等专栏,及时全面准确地展现全县干群一心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全景图。利用京东平台主办的“京东超市吃货嘉年华千县万镇寻源记”、省联通公司“联通力量 让爱生长”国企开放日等活动,政府副县长、企业负责人直播带货,宣传推介饶河县农副产品,为特色农产品销售开辟新的路径,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夯实扶贫成效。

      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紧紧围绕“文明饶河”建设这个根本,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县79个行政村进一步完善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并上墙公示。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精彩饶河人”等音频,组织开展评选“身边好人”、致富带头人、优秀农民、十星级文明户等活动,通过普及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等方式,吸引贫困群众广泛参与,形成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