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提振消费信心 激活消费潜力

2020-05-31 21:03:30 来源:改革网 

为推动深圳餐饮业加速回暖, “2020礼享罗湖—安心餐 美滋味”美食节在罗湖启动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叶仕春 刘延春 报道  

  5月30日,“2020礼享罗湖—安心餐美滋味”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IBCMALL举行。“安心餐 美滋味”美食节是由罗湖区政府主办、罗湖区商务局承办、深圳市餐饮商会执行承办以及相关单位和餐饮平台联合协办的一场美食盛事。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稳定居民消费,发展网络消费的指示精神,以及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深圳社会组织总会张武波书记代表行业协会讲话,深圳市餐饮商会王克明会长代表执行承办单位讲话,IBC MALL代表支持单位讲话,圣丰城董事长代表商家讲话,罗湖区商务局代表颜坤鹏科长、陶超军副科长、深圳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深圳市餐饮商会执行会长王英知、常务副会长余剑锋、水贝珠宝集团副总裁IBC MAL总经理文玫、福安购物广场总经理唐元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2020礼享罗湖—安心餐美滋味”活动启动仪式聚集了全区内佳宁娜、有机会、鲍师傅、日月永和阿锋鲍鱼酒家美食汇谭厨中山传家菜、鲍师傅糕点有机会健康主题餐厅、圣丰城酒家、食为先酒家、佳宁娜酒楼三妹真火炭火烧烤华神龙火锅客家汇风味食府、 常润椰子鸡南番顺美食、中发原清真餐厅潮逸轩酒家、穆斯宾馆清真餐厅圣琼美食汇星街冰室榴芒一族神龙海鲜酒楼遇秦记音乐主题餐厅、谭鸭血原木烧烤、海上皇海鲜酒家、品潮汇、骑士牛排音乐主题餐厅、天下湘军、老碗会芙蓉楼赵记传承悟粉手工粉伊番拉面外婆小聚e麻辣巴蜀小馆有间牛排探鱼鱼小妖酸渡酸菜鱼财小胖-澳门小吃慕湘精致湖南菜打米铺子何止味觉木马勺喜家德虾仁水饺浮廊清吧蛙来哒、俏江南、探炉烤鱼、禾绿等众多家知名餐饮门店,现场各显身手展示各自色香味诱人的招牌菜,圣丰城、阿峰酒楼、品潮汇、谭厨、食为先等知名餐饮企业大摆题材各异的主题宴度,吸引到消费者眼球和味蕾。

据了解,从5月31日至6月30日一个月里,该活动将联众罗湖主要商圈IBCMALL、KKMALL、金光华、东门町、DDMALL、福安购物中心、喜荟城内餐饮企业以及众多区内餐饮企业,向消费者提供优惠福利的美食大餐,结合直播、短视频等传播途径宣传并助力深圳餐饮复苏。

“2020礼享罗湖—安心餐美滋味”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期间,通过举办具有深圳沿海城市特点的【淘海】海鲜节,联动区内各粤菜海鲜酒楼、有销售海鲜类产品的餐厅同步参与;通过进行现场直播(邀请政府领导直播、网红直播、餐厅老板直播、主厨直播),响应政府促消费号召,通过直播,邀请网红和普通消费者来参观餐饮的门店,引导消费;举办具有深圳移民城市特点的【家乡味道】美食节同时开展名厨厨艺大比拼及招牌菜展示,通过厨艺展示,直播或短视频名厨教授家乡名菜的制作方法引起消费者关注,品牌创始人讲述品牌发展历程,叠加媒体直播效应,激发消费活力,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结合“惠吃臻选”、饿了么、口碑等线上平台联动全区数百家餐饮门店,配合购物节展开线上线下全方位优惠大放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惠措施,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促进消费;通过商圈云逛街+商圈新吃趣的模式开展,邀请商圈提供人选,通过快闪时尚趣味化方式,线上介绍罗湖吃喝的好去处,综合体的吃喝攻略、省钱秘笈等。

深圳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民外出意愿逐步增强,餐饮行业正在逐步恢复。“2020礼享罗湖—安心餐美滋味”活动得到了IBCMALL、KKMALL、东门町、DDMALL、福安购物中心、喜荟城等众多商圈的全力支持,积极组织商圈企业参与活动,“2020礼享罗湖—安心餐 美滋味”美食节的举行,将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丰富消费方式,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深圳餐饮业加速回暖,重现舌尖上的深圳的崭新活力。


[责任编辑:立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