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沉浸式古风夜游“海月琴话”启航 点亮厦门“夜经济”

2020-05-31 19:06:19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厦门5月31日讯 海风习习,琴声悠扬。5月29日晚,沉浸式古风夜游项目——海月琴话在厦门正式启航,这是厦门市在鹭江夜游基础上,创新推出的一款夜景特色休闲娱乐项目,为厦门“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古香古色的“成功号”游船吸引众多游客目光。

据悉,鹭江夜游是厦门市重点旅游项目,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累积接待宾客近300万人次,与上海“浦江夜游”、广州“珠江夜游”齐名。作为鹭江夜游的升级版,“海月琴话”以豪华古风游船为载体,从厦门和平码头出发,途径鹭江道、鼓浪屿、郑成功塑像、演武大桥、大屿岛、国际邮轮中心、海上明珠塔、火烧屿、海沧大桥、东渡集装箱码头、厦门造船厂等自然和人文地标,将演武大桥、海沧大桥、杏林公铁大桥三点相连,提供了一条海上欣赏厦门绚丽夜景的新视角。

一名身着汉服的女生在游船上进行茶艺表演。

当晚,百名游客登上成功号古风游船,领略厦门“不夜城”的魅力。海月琴话主打古风游,融合海文化、古典文化与闽南风俗文化,游客除了领略厦门海上夜景,还可以欣赏新奇好玩的古风乐队演奏、趣味的NPC互动以及独具闽南特色的茶艺、博饼游戏、木偶戏表演等。

游客欣赏木偶戏表演。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海月琴话”将静态赏景、看灯式的海上夜游体验转变为沉浸式古风游览体验,既是创新厦门夜景特色休闲娱乐项目,也是为让五湖四海的游客领略厦门高速发展的时代风貌。5月29日至6月30日,“海月琴话”游船将于每周五、周六开航。(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