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木棉岭社区儿童化身小主播在线义卖 —— 为脑瘫儿童献爱心

2020-05-30 22:01:24 来源:改革网 

  2020年5月30日上午,在木棉岭社区党委支持下,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主题为“迎六一,献爱心”——儿童节线上义卖活动,吸引了18组亲子家庭以及社区爱心人士参加。
  活动前,社工特意给自己和小朋友们一起带上可爱的头饰,以视频和语音的方式连线进行游戏互动,通过热身游戏,让小朋友在直播间熟悉操作和更快投入活动中。社工连线参加者义卖环节,孩子们用心地进行介绍直播间与义卖品。有的小主播带上万圣节的捣蛋面具,有趣地展示义卖品,直播间的讨论区一下被刷屏;有的小主播服务热情洋溢,吸引了多位买家竞投购买,不到5秒被抢空,甚至有居民特意买到全新的物品,以低价方式出售,为困难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家长们表示,尽管疫情期间无法面对面接触,但本次活动依然让孩子们度过了不一样的六一,和家长一起为脑瘫儿童助力,亦是成长路上的一次善举。本次义卖所得及前期居民群公开募捐,共计收到来自社区热心人士的1700余元善款,将会以慰问形式送到需要帮助的儿童家里,同时将会详细公开在大众及居民群中。

  负责本次活动的黎社工表示,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社区社工与参与者一起为脑瘫儿童困难家庭努力筹款,尽绵薄之力,为他们送上关怀和祝福,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所有孩子们一样,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作者:杨小惠 黎卫玲)

[责任编辑:立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