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6月1日起施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2020-05-29 16:17:55 来源:改革网 张雅婷

5月29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新闻发布会举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该法律是涉及民生领域的一项重要法律,明确了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根本目的,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密切相关,回应了社会关注,顺应了民情民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保障公民享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常青介绍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制定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方面的战略部署,总结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经验而作出的顶层的、制度性的、基本的安排。同时也是涉及民生领域的一项重要法律,有助于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用10章110条的篇幅,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确立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的原则,明确了国家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责任和目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站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工作方案,系统安排卫生健康领域开展学习培训、广泛深入宣传、制定配套制度、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工作,全面启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活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格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推进《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在我区有效实施,切实落实,有效提高公民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