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大运会首支城市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0-05-29 14:38:1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5月29日,由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办公室指导,团市委、市司法局共同开展的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法律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标志着成都市首支大运会城市志愿队伍正式亮相。


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法律服务队首批队员人数为50人,由团市委联合市司法局,在充分调研成都市青年律师专业优势和业务特长的基础上,面向成都市律师协会40岁以下的会员(含预备会员),综合考虑法务能力、团队协作、英语水平等方面择优选拔组建。另外,为保障该队伍法律服务专业性,专门定向遴选了30人的专家后援团,后援团由市律协外专委、医专委、体育赛事专委会等专业委员会推荐资深专家组成,将利用微信群、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等提供专家会商应急快处法律后台服务支撑。


这是以成都举办大运会为契机,团市委贯彻落实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又一有力举措,是深化社区发展治理,实现成都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成都建设更有为的有效实践。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法律服务队将积极参与大运会法律志愿服务,协助大运会推进相关法律工作,并深入城乡社区常态化开展社区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法律帮助,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不仅是高质量举办大型赛会的保障,更是彰显一座城市“友善公益”元素的青年友好表达。成都正大力实施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锻造出更多专业领域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组织更多素质优良、专业精湛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和“在社区爱成都”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将会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图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提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