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场网络视频采访

2020-05-29 09:25:30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2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场网络视频采访。

 

本次会议期间湖南代表团集体提出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支持长株潭创建国家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胡伟林代表表示,这是湖南下一步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点

 

全国人大代表 胡伟林:依托长沙的智能制造、株洲的轨道交通、湘潭的海工装备来打造一批区域的,最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和产业园来支撑湖南产业的发展。

郑建新代表认为要聚焦应用做好转化文章。

全国人大代表 郑建新:重点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为载体持续打造更加丰富的应用产品,推动科技成果供需有效对接加速转化落地。

文爱华代表认为金融机构也要创新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企业创新发展的需要

全国人大代表 文爱华:利用我们集团的优势、人才、技术、科技为我们创新中心服务。

曹慧泉代表表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构建一个良好的产业生态

全国人大代表 曹慧泉:还要在关键技术的短板装备领域要支持企业去进行创新和突破。

阳卫国代表认为对株洲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 阳卫国:株洲将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对接长沙对接湘潭,达到一个1+1+1大于3的效果

唐岳代表表示长沙长期高度重视制造业,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创新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 唐岳:长沙有很好的交通区位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低廉的房价,这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很大

目前湖南代表团已举办三场网络视频采访,16位代表在北京驻地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接受境内外媒体记者集中“云采访”。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网络视频采访实现会内会外互通互动,第一时间传播两会好声音展示代表履职风采。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