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祁阳:启动养殖陆生野生动物核查退出补偿工作

2020-05-29 09:20:05 来源:改革网湖南 

改革网湖南5月29日长沙电(通讯员 唐书东 杨坤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全面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对依规退出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予以相应补偿,并明确了王锦蛇、竹鼠、豪猪、白骨顶、红骨顶等首批14种人工繁育退出物种的补偿标准、补偿资金安排,以及处置方案等。

日,湖南省祁阳县扶贫办会同县纪委、县财政局、永州市森林公安局祁阳分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羊角塘镇政府等部门深入羊角塘镇茶园村竹鼠养殖户傅安云家中,向他宣传解释《意见》相关的补偿规定,在得到了养殖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对人工繁育养殖的野生动物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还好政府帮我处理了这些竹鼠,要不然我真还不知道怎么办。”傅安云虽有不舍,但还是爽快的签下了禁食陆生野生动物退出补偿协议,傅安云是茶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开始养殖竹鼠,2年时间就发展到近300只成年竹鼠。今年4月份,在得知不能继续养殖、销售、经营竹鼠后,傅安云忧心忡忡,滞销的竹鼠每天都要消耗200多元的饲料钱。县相关部门和羊角塘镇政府在得知傅安云的实际困难后,组织人员和养殖户签署了退出补偿协议,并对养殖的竹鼠依规进行了消毒、深埋处理。

“下一步,我们根据傅安云的实际情况,为他制定养殖山羊的计划,村里已经预留出一块空地,镇扶贫办也给出了小额信贷支持方案。”茶园村支书张月娥说,“我相信傅安云的养殖产业一定会越做越大。”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