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富顺成立镇溪河流域集体经济联合党支部

2020-05-28 21:28:1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担任镇溪河流域集体经济联合党支部书记,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负重托,切实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把镇溪河的清漂保洁工作干好,把流域范围的集体经济发展好”。作为“老同志”,当上“新书记”,四川富顺县水务局副局长管秀军的喜悦溢于言表。

5月27日下午,四川富顺县镇溪河流域集体经济联合党支部授牌仪式在镇溪河高硐取水站顺利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县委组织部、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镇溪河流域所在乡镇党委书记,以及联合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镇溪河流域集体经济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是在富顺县掀起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火热浪潮背景下,不断集聚发展活力,推动区域化联动协同发展的有益尝试和探索。通过将镇溪河的清漂保洁工程交付流域范围内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并成立功能型的区域联合党组织,由县水务局分管领导担任支部书记,镇溪河流域乡镇分管领导任委员,不仅切实加强了对镇溪河流域水源保护,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供水安全,还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创造新动能,充分体现出抓党建促发展的组织优势。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对集体经济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牢牢坚持党建引领、要管好用好联合党支部、要积极探索推广经验做法的工作要求。

据介绍,为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富顺县全面推行“1348”工作模式,即成立“成立1套工作专班,出台3个配套文件,整合4笔发展资金,推广8大发展模式”。此次富顺县成立以河道流域为载体的功能性党组织,就是推广8大发展模式中的一个崭新亮点。(张晨 曾凡川)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