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光荣!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隆重举行首批招录消防员授衔暨宣誓仪式

2020-05-27 16:18:11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艾克热木  秦晓壮


撰文/艾克热木  秦晓壮

“下面我宣布消防员授衔命令:张元骞、开散尔·喀哈......等同志被授予预备消防士消防救援衔......”,支队长马志鹏一纸命令宣布后,
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33名首批招录消防员正式授衔入列,从这一刻起他们光荣地加入森林消防队伍,肩负起森林防火灭火、抢险救灾、保卫一方平安的光荣使命。



5月26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隆重举行首批招录消防员授衔暨宣誓仪式,33名身着消防制服的新消防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12时00分,授衔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领导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并为消防员代表佩戴消防救援衔,授衔消防员逐个签订《消防员接收协议书》,全体新消防员面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队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许下不辱使命的承诺,扛起不负众望的担当。经过了长达一年的艰苦训练,新消防员们褪去了青涩与稚嫩,实现了从退役士兵、地方青年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书写别样的青春。


“我们将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扎根森林消防、献身森林消防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勇于吃苦、苦练救援本领,日常工作生活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切实做到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冲得上,关键时候能站起来,平时工作能看出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向一名合格战斗员的转变。”新消防员代表开撒尔·喀哈在表态发言中说。


该支队政委张斌对新授衔的消防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训词精神、扛起光荣旗帜,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水滴石穿、抓铁有痕的拼劲,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二是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争做纪律严明的典范。要遵守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日生活制度严起,让纪律规矩内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切实养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三是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争做赴汤蹈火的先锋。刻苦锻炼,磨炼意志,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不断历练成长、淬火成钢,发挥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急难险重救援任务。四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争做竭诚为民的楷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切实肩负起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千钧重担。在重大任务面前,勇往直前、奋不顾身,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险,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肩上的担子已经挑起,前进的道路已经指明,新消防员即将独当一面,奔赴一线火场开启他们的“火样青春”。祝福他们吧!希望他们永远铭记誓言,以队旗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