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简阳城市信用排名升至全国第31位

2020-05-27 10:47:5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根据国家信用信息中心中经网最新统计数据,近日,四川简阳市在全国387个县级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中,排名第31位,较去年同期上升222位。

近年来,简阳市委、市政府创新提出了全面推进“全民信用365”建设,并将其作为该市改革创新年“10+N”改革内容之一,出台了《简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0年),形成了 “发改归口管理、部门齐抓共促、地方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注重课题研究。多次邀请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城市信用监测。通过实地走访及座谈等调研方式,了解城市信用监测建设现状,形成切合实际的《简阳市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提升建议方案》,为提高简阳市信用监测排名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及解决方案。

注重培训实效。多次邀请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专家、著名高校学者、发改系统等相关领导到该市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述、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城市信用监测评价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结合图文、视频等形式,注重实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狠抓数据报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夯实基础,推动联合奖惩、着力重点领域等手段,对标对表制定简阳市《关于落实国家城市信用监测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全民信用365月后进例会制度”,专门召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就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处置,同时进行业务培训,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强化信息指标报送,每月按时高质量收集整理各部门(单位)信用监测数据并及时报送成都市发改委和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监测数据报送质量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