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河北-中国改革报看河北,河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临城县:“警保联动”服务群众

2020-05-26 17:34:17 来源:改革网 

 

为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临城县交警大队与保险公司合作建起多个交通安全劝导站,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近日,人保财险公司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和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临城镇北盘石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执勤站岗,他们不断提醒过往的乡亲骑摩托车、电动车要把头盔戴上,注意驾驶安全,货车严禁超载、农用车不能拉人,更不能喝酒开车。并对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目前,县在北盘石、东竖、郝庄等村分别建立多个交通安全劝导站,有效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切实起到宣教作用,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化解各类农村交通事故纠纷,着力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据悉,通过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是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少,交警警力不足,解决以往农村地区交通管理缺陷的有效途径。农村交通劝导站模式的探索,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交通管理水平,农村地区呈现出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明显提高的良好态势。(通讯员 赵江峰)

 

[责任编辑:郑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