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嘉禾:“三讲三促”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2020-05-26 10:06:07 来源:改革网湖南 

改革网湖南5月25日长沙电(通讯员 胡刚 廖阳钧 雷建军 邓和明) “习总书记新思想,治国理政树榜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优势强……”5月19日晚,在晋屏镇甫口村举行的“三讲三促”之“扶志”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听说今晚有文艺汇演,我从家里赶了过来。”该镇星溪村村民李运生告诉记者,节目形式好、政策宣传入脑入心,希望能多演出几场。

去年以来,嘉禾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建了领导分队、文艺分队等7支“讲述好故事、传播新思想”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150余场次,聆听的党员、群众超过3万人次。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今年,嘉禾县创新“三讲三促”主题宣讲活动,把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讲明白,把身边的脱贫故事讲动听,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讲响亮,促进广大群众增强“听党话”的原动力,促进增强“感党恩”的内生力,促进增强“跟党走”的凝聚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该县将宣讲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综合利用新时代文明所(站)、乡镇综合文化站、道德讲堂等场地,采取“固定课堂”与“流动课堂”相结合开展宣讲。为确保老百姓愿意听,听得进,该县在宣讲中巧妙穿插富有浓郁嘉禾地方特色的花灯戏、嘉禾民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把普通话改成“嘉禾话”。亲切的嘉禾土话,富有艺术感染力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记忆深刻,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把贫困户列为今年宣讲的主体,该县采取“板凳党课”、“农家夜话”等形式,全县3285名党员结对帮扶5727户贫困户,利用晚上的时间亲自上门到联系的贫困户家开展“扶志”宣讲,通过讲身边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小故事,让他们明白扶贫不是送钱送物,是要靠他们勤劳的双手去争取到幸福。

“‘三讲三促’活动受到了嘉禾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前面几场,现场人气很旺。今后我们要让宣讲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真正讲到群众的心窝里,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向着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迈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丹表示。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