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江苏省农村普惠
金融服务点提质增效实施意见

2020-05-26 09:29:12 来源: 

 

本网讯 丁可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农村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近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安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税务局等七个部门联合印发江苏省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提质增效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坚持以党建引领、需求导向、品牌创建、科技赋能、底线思维为原则,通过建立人民银行主导,各部门协同联动,建设单位主办,农村经济主体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建设合力,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向“一站式、多功能、全方位”发展。

《意见》提出到2022年,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基本能做到地域范围全覆盖、业务功能全覆盖、农村服务群体全覆盖;根据多层次的需要,服务点加载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等多样化满足百姓民生的基础服务功能;通过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推出一批适应江苏地域特点、满足各类主体实际需求的特色品牌。

《意见》强调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应结合地域经济文化差异,因地制宜,突出“一县一策”“一行一品”,创新业务内容与服务方式,推动金融服务下沉,进一步精准对接百姓需求。

《意见》要求结合区域和多元化服务需求,积极推进以智能点、综合点、支付点为代表的多层次服务点布局,满足农村地区不同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提质增效建设新的开始,下一阶段将继续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农村地区的有效延伸,提高农村金融服务广度、深度和密度,全力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金融为民服务新体系。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