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长沙航院“云端”会诊 开出心理防疫“良方”

2020-05-26 09:10:06 来源:改革网湖南 

改革网湖南5月26日长沙电(记者 谢晓民 通讯员 谢莹苹 张晓华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下午2:30,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心育中心全体教师集体学习观摩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召开的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及时组织开展校内心理危机案例研究讨论,针对心理危机摸排中存在的常见及突发的心理问题,在线讨论危机干预方案,制定具体预防干预措施。会后,心育老师一对一做好重点人员跟踪,通过多种途方式开展线上谈心谈话,加强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通过这次会诊摸排,进一步提升心理危急干预能力,守护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

据了解,长沙航院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于5月15日在“云端”开幕,充分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四个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专题辅导报告、线上心理咨询、防疫知识问答、心理健康短视频制作等一系列活动,并充分利用云平台开发了“战疫情”“健康日报”“问卷调查”“心理树洞”等轻应用,在线上开展大学生情绪调查,重点了解学生疫情期间身心状态,家庭关系,学习情况,情绪起伏等,充分宣传普及抗疫知识,为学生居家学习营造健康的心理防疫氛围。

该院心育中心老师张晓华表示,“现在我们老师每天都会在“长航·易班”云平台上开展咨询和辅导,主要就是为了帮助学生消除疫情导致的心理不适,建立疫情防控常态下健康积极的心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航院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排查、尽早干预、及时疏导”的总原则,及时调整心育中心工作方式方法,在“云端”开出心理健康教育“良方”,全面提升学生心理抗压能力,助力抗“疫”心育持久战。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