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在哈高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0-05-22 20:02:13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5月22日电(孟姝轶 郝俪娜 徐状)5月21日、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关注“两会”召开,热议会议精神。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这个报告是历来最短,但是最精彩、最有亮点的一个报告。报告充满了战略智慧和战略思维,体现了鲜明的人民性,亮点纷呈。其中有很多金句令人印象深刻,比如“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等,这些提法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今后我们要按照总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地区扩大招生;助力扶贫,做好为龙江、为行业服务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当做民生的重要项目,切实做到不断线,动员全校师生做好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他表示,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中国的发展充满希望、我们的未来充满光辉。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认为,今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不同寻常,意义重大。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奋斗是有力的回答。通过两会这个民主政治舞台,更好地汇众智、聚群力,凝聚各方力量为改革想招、为发展出力,必将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注入源源不竭的推动力。团结一心、汇聚亿万人民的强大合力,正是我们闯关夺隘、勇毅前行的最可靠动能。一年之计,莫如树谷;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作为以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为目标的高等师范院校,哈师大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时代新人”为使命,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抢抓机遇,超前布局,围绕龙江振兴大局,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我校的师范和示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培育有中国心、中国情、中国味的优秀人才,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的人才需要,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孙立军认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实”。考虑到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今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报告对2020年教育事业发展做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以教师教育为主要办学特色的哈尔滨师范大学,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哈尔滨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没有数字指标的发展目标,诠释了科学发展观在疫情常态防控特殊时期的一种“新”发展理念。大会坚持实事求是,在动态变化中争取进取和上升的信心,特别是“六稳”与“六保”平衡关系,发展的最终服务目标与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获得感之间的平衡关系,报告的这“两个平衡”丰富了我们党和政府的五大发展理念——平衡发展。(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