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雪乡“诗画四季”线上走红 网友:被名气掩盖了三季之美

2020-05-22 14:52:55 来源:龙头新闻 

      龙头新闻讯 (记者 薛宏莉)一座座漂亮的“雪蘑菇”,映衬着皑皑白雪的大红灯笼,像极了绘本里的童话世界……这是很多人对雪乡的印象。可是,你见过5月的雪乡吗?近日,一些关于“四季雪乡”的短视频,在朋友圈和直播平台上走红,纷纷引来网友热议:“原来,你被名气掩盖了其他三季之美”。

      这些短视频的主播叫王新丹,是雪乡当地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新闻中心的电视台主持人,疫情期间,她看着家乡从热闹喧嚣,戛然变得异常安静,便萌生了“你不能来,我就带你看”的想法,于是和同事们一起录制了很多“当季雪乡”的短视频,发布在直播平台上,告诉大家雪乡不只美在冬季。她在视频中不仅有展现了雪乡人的林间劳作,现在的青山连连和溪水潺潺,采访工作之余的山路“热舞”。其中一个短视频更是直接发问:“你见过5月的雪乡吗?”
      这期间,雪乡所在的森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在公众平台上也推出了一组“云游四季 诗画雪乡”的短视频,从四季展示了雪乡的美:春赏漫野芬芳,夏游绿水青山,秋看层林染色……视频在朋友圈被迅速转发,网友纷纷留言:“雪乡,原来不只是看雪”“你是被名气掩盖了三季之美”“彻底颠覆了我的印象”。
      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赵冬梅说,疫情之下“云游”成了新业态,每天在客厅、卧室、厨房、阳台循环打卡的人们有了更多时间线上赏美景,这也让雪乡有机会展现它冬季之外的美。比如,夏天穿行在原始森林里,寻找千年古红松;秋天自驾在长汀-双峰公路上欣赏五花山色,都是诗画一般的感受。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