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成立食品铝箔包装产业联盟

2020-05-22 13:50:30 来源:改革网湖南 

会议现场

改革网湖南5月22日长沙电(记者 程虹)5月20日,来自蒙牛、伊利、卫龙辣条、麻辣王子、唐人神等全国各地的近50家著名食品企业负责人、湖南省级食品行业负责人、长沙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以及食品产业链相关负责人齐聚晟通科技集团,就新常态下食品及食品包装产业发展之道共同进行探讨。会上,与会各方形成共识,正式宣布成立湖南食品铝箔包装产业联盟。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会长聂灿华为联盟授牌。

联盟授牌仪式

晟通科技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零箔生产研发基地,自主研发生产的0.006mm—0.007mm超薄铝箔,是目前全球双零箔第一品牌,年生产20余万吨,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我国食品产业发展迅速,去年全国食品企业产值达到15万亿元。但同时,我国的食品工业大而不强,目前食品深加工率仅为30%,与发达国家70%的食品深加工率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这意味着我国食品工业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的今天,广大食品企业应该从源头到消费终端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营养、健康和美味的好产品”,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会上表示。

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如何在减少食品添加剂的同时保证食品的新鲜、美味?晟通科技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谭振明认为,这一问题的解答就在食品包装上。好的包装能阻隔微生物的进入,同时也能使维持食品新鲜的环境不被破坏。而铝箔包装凭借绝佳的阻隔性以及防潮、遮光、保香、无毒无味等特性,可大幅增加食品的保质期,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谭振明会议发言中

李航致辞中

“此次我们牵头成立湖南食品铝箔包装产业联盟,就是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的当下,我们食品上下游企业间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推动食品包装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高质量发展,共同将食品产业打造成我省乃至我国的优势产业。”晟通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航在致辞中表示,组建联盟的目的就是充分聚合产业发展所需各方要素,打造价值链,构建生态圈,实现抱团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