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政协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05-22 09:48:5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5月20日至5月21日,政协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彭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茂禄,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扬,彭州市委副书记张雄正等出席,彭州市政协主席吴石泉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彭州市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王锋君书记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推进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协商议政,主动建言献策,体现了心系大同、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统筹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激励着大家,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的光荣使命召唤着大家。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需要大家团结一心、埋头实干、不懈奋斗。要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把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谱写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清新使命,在治理体系格局中找准政协定位,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市域治理现代化发挥应有作用,树立专门协商机构的鲜明形象。要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全市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围绕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的目标定位,紧扣持续做好“三篇文章”和推动城市发展“四大提升工程”,打好破局解困“四大攻坚战役”等重大部署,当好彭州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 要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围绕民生领域的短板,开展调研协商和视察监督,协助破解民生工作难题,推动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落实新要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独特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畅通联系渠道,丰富形式载体,努力画大同心圆,为彭州发展增动力、减阻力、添合力。要干出新样子,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政协风采,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履职强本领、示范带动作表率,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各界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共同回答好助推彭州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彭州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向、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