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严石王海霞夫妻:相互扶持过好每一天

2020-05-21 22:21:2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杨艳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有一对抗疫夫妻——严石与王海霞,他们身担天使之责,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520”到来之际,他们没有深情的表白,只有最长情的关怀,“让我们一起携手,相互扶持认真过好每一天。”
      王海霞是市急救中心市第四医院分中心护士长,丈夫严石是市第四医院分中心的驾驶员。疫情防控期间,市急救中心成立了应急小分队,王海霞是应急小分队消杀护士,负责车辆消毒喷洒、封闭、通风处理,引导人员进入消毒通道……严石是应急小分队驾驶员,疫情防控初期,他每天运送患者,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都吃住在单位。由于夫妻俩工作的特殊性,工作时间几分钟的“偶遇”是夫妻俩最幸福的时光。
      一次,接到上级指令,严石要转运3名确诊患者。出发前,在消毒通道,他“意外”遇到了妻子王海霞。看着妻子忙碌的身影,严石关切地嘱咐道:“我不在身边,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王海霞一边听着丈夫的叮嘱,一边仔细地为丈夫检查穿防护服的小细节。
      “我和丈夫结婚7年,这次一起战疫,时时刻刻将对方挂在心上。虽然没有甜言蜜语,却时时能感受到爱人对我的关怀。”王海霞露出隐藏不住的小甜蜜。“爱人是个浪漫的人,他总会在纪念日、小节日给我一些小惊喜。这次‘520’,他为我在网上选购了一套化妆品,虽然礼物还在路上,可是我能感受到他的爱。”
      浪漫的严石不爱表达,可是在“520”这个日子却对妻子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相互扶持,认真度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