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2020-05-21 12:52:29 来源:自治区发改委 

本报乌鲁木齐讯 (记者 李振峰 )“十三五”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部署,围绕旅游兴疆战略,立足自治区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地域特色鲜明的优势,从服务当地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的高度,积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将我区贫困县的72个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纳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文化旅游提升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4.1亿元,支持自治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县的41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至此,自治区发改委已累计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7.2亿元,安排深度贫困县的72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全部安排到位,落实资金额度约占全国的1/9。

为妥善应对疫情对旅游产业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和冲击,项目实施以来,自治区发改委严格项目建设管理,督促各地加快项目进度,引导和鼓励项目建设单位优先组织使用贫困劳动力,有效增加劳务报酬,并大力吸纳周边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切实带动脱贫增收,在助力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有力推动自治区改善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