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在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

2020-05-21 09:22:42 来源:中国改革报 


□ 杨 顺

“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这既是国家的声音,也是许多改革弄潮儿的责任与追求。当前,改革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时代精神的内涵,我国不断加快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让改革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社会各界产生良好反响和深远影响。

改革因问题而生,因更好的发展需求而立,目的正是突破藩篱、克服障碍、解除难题,从来都不能等闲视之。我们不能因改革的艰难而畏首畏尾、固步自封,不能因改革过程中的阵痛而逃避。

对于文化的改革发展创新,很多人思想认识深刻。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文化体现着国家和民族的品格,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关系民生的幸福指标。人民群众享受到多少优秀的文化产品,精神文化需求的满足度如何,是检验文化发展成就的重要指标。

文化的主体是人,传承的载体也是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关键是要靠人。

正所谓“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文化要发展,就需要一群有担当的文化人,能够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

深圳顺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程铺子创始人,国学文化传承实践者李爽,就是勇于突破、敢于担当的先进代表。其对文化热爱而执着,深刻懂得大众对文化的所需所盼,善于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智慧,用创意激活经典、融入时代,托举出有益于时代和人民的文化精品。他通过在潜移默化中以文化人,在砥砺前行中引领风尚,在润物无声中培根铸魂,让优秀传统文化从过去延伸到未来。

很多人通过改革创新把握住了人生机遇,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和命运。李爽的成功逆袭、美丽蜕变,就是不甘平庸、勇于改革的例子。

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曾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为国学而生”的李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既注重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又勤谨务实,认真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平凡的事,依靠做人做事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信赖,赢得了发展空间。

回顾李爽的经历不难看到,他有思想的高度,品格的温度,实践的锐度。很多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等与李爽合作,正是看中了他的国学智慧,希望能够通过国学智慧跳出原有的管理思路,使工作中的问题能够得到很好解决。

一个人的成功,绝不会是偶然。李爽的成功,尽管是多方面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观察事物敏锐,善于判断美丑善恶,善于决策。正是基于这样的见识和眼界,他在修身养性、待人接物、创新发展、凝聚力量等多方面都留给大家实干家的印象和气场。

站在新起点,希望李爽及其顺牌文化团队,继续练强内功、树好形象、精心服务、不断创新,为大众带来更多惊喜感、获得感、幸福感,与社会各界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文刊登于2020年5月20日中国改革报第6版视窗页)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