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华电四川公司:云游华蜀 一场与社会的暖心邂逅

2020-05-20 16:36:4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张宏伟 张兴梅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李凌晨报道)在5月20日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华电四川公司以“度度云想念、暖暖云相见”为主题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线上直播、视频发布、矩阵宣传、海报展示……14家基层单位紧密联动形成全方位宣传网,向媒体和社会大众开放亮相,科普电能知识、讲述扶贫故事,普及环保常识,分享劳模事迹,以爱之名践行“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绿色发展理念。

在成都华电水电远程集控中心,木里河公司、泸定公司、水洛河公司联合首秀,打起云直播活动的头阵。三位职工化身主播,带领广大网友在线参观了集控室生产现场,讲解了远程集控的原理及作用,邀请了木里县华电希望小学的两名藏族小朋友来到电厂,并通过生动的视频为网友义务科普了“一度电的产生”,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探电”之旅。

看到泸定公司“鱼类增殖放流”科普视频,直播间的观众们好奇心“爆棚”,在弹幕上纷纷提问:“什么是人工放流?”“什么是鱼类增殖站?”主播讲解员结合放流工作耐心作答。十年来,泸定公司累计放流鱼类190万尾,成功繁育出国内第一批长须裂腹鱼,这是对绿水青山最长情的告白,也是央企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与担当。

在首场直播结束后,四川公司各单位相继拉开直播帷幕。珙县公司揭开61号机组扩大性小修的面纱,展现精益化、标准化、规范化检修流程。宝珠寺电厂走进困难职工家中,为丰收果园热卖“带货”。四川公司表彰奖励十位劳动模范,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在木里县唐央乡华电希望小学和金川县俄热乡二楷小学,小朋友们在镜头面前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学校很赞!感谢华电为我们修建学校”“希望读书后加入华电”,小朋友们真挚的话语是对华电四川在藏区脱贫攻坚工作最好的肯定。

“直播仅开播2分钟就有2000余人观看”“弹幕高峰一分钟100余条!”公众的参与热情是对华电四川公司责任品牌的最佳褒奖。与此同时,各基层单位在广元、广安、凉山、攀枝花、雅安等地开展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拉近了电力企业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让中国华电社会责任品牌走进千家万户心中。据悉,十余家电力同行、直供电大用户和媒体代表、社会大众1万余人次观看了当天直播。

敞开大门传递华电关爱,文化浸润助力西部发展。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华电四川社会责任建设及履责成果,实现履责的良性循环、印象积累。接下来,华电四川公司将不断扩大“中国华电·度度关爱”品牌认知度、影响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奋进的面貌迎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