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启动实施

2020-05-20 11:43:01 来源:本网专稿 

长159.4公里,我国铁路设备和技术将首次在欧盟市场使用

本网讯 记者袁琳报道 5月16日,匈塞铁路匈牙利段项目EPC主承包合同正式生效,标志着匈牙利段进入实施阶段。此前,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匈牙利财政部已签署贷款协议,这是EPC合同生效的最重要条件。

据悉,匈塞铁路匈牙利段长159.4公里,项目中使用的设备、材料和技术都将符合欧盟和匈牙利标准,经过相关认证后,中国铁路设备和技术将首次在欧盟市场使用。

匈塞铁路是我国在欧盟实施的首个铁路基础设施项目,是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旗舰项目,是中欧互联互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中欧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匈塞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其中,塞尔维亚段已于2018年6月开工,由中国企业承建,计划2022年完工;匈牙利段,2019年5月中匈企业联合体经公开招标,成为项目主承包商并签署EPC合同。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