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青山国家森林公园|网红芝樱花海盛放 “粉红地毯”美到窒息

2020-05-19 16:0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林雪 记者 马一梅 刘楠

 

5月的双鸭山林区,春花竞相开放,处处浓浓春意。

眼下的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已是山花飘香、绿意盎然,粉红色的芝樱花海一片绚烂,春风拂过、花浪翻滚、花香四溢,朵朵小花形成大片花被,如“粉红色地毯”覆盖地表,铺满放生池畔的每一寸土地。

demo.jpg

置身于这片花海之中,不仅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还能看到在芝樱花上翩翩起舞的蝴蝶,让人放慢脚步,舒缓绷紧的神经,在蓝天碧水中呼吸清新空气,聆听鸟鸣蛙声,品味亲近自然的乐趣。

“身姿娇小竞婀娜,一任芬芳贴满坡”。去年这个时候,青山景区的芝樱花海刷爆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今年,景区继续以服务游客为宗旨,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引导游客做到“文明旅游不聚集,戴好口罩保距离,提前预约不能忘,安全有序赏春光”。

demo.jpg

经了解,除了芝樱花海,花林岛上的兴安杜鹃(达子香)也在竞相开放。从春到秋,景区内各色山花随处可见,将青山国家森林公园装点得美丽绝伦。

据介绍,青山景区打造的芝樱花景观,种植面积8000平方米,目前迎来为期一个月的最美盛花期。除此之外,青山景区的森林氧吧、阳光浴场、石佛山、星月湖、仙女池、花林岛等多种旅游资源,将成为旅游者的观光胜地、摄影家的“醉”美乐园。

demo.jpg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