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与全国同步并网,广西高速公路实现“一次通行扣费告知”

2020-05-19 13:42:24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曾明  李寒江  梁莉芬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记者曾明  李寒江  梁莉芬报道】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5月6日0时起,广西高速公路与全国同步恢复收费后,区内计费准确率、跨省通行计费准确率处在全国上游水平,未出现重复扣费等问题,各路段、收费站车辆通行顺畅有序。

据介绍,2019年12月31日广西高速公路与全国同步并网收费后,新的联网收费系统在转换磨合初期出现了一些一次行程多次扣费等问题,给群众带来了不便。为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广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困难,在疫情期间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集合技术力量,投入资金和人力,主动担当作为,主要领导和技术骨干提前结束休假返岗,组织开展收费站车道设施、省中心、发行方系统问题排查和整改,并着手规范扣费短信模板,加快存量投诉办理。恢复正常上班后,紧急组织人员加快优化ETC收费显示和清分结算系统 ,实施‘问题“”清零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出行体验。

目前,广西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总体运行良好,收费秩序平稳,计费准确性进一步提高,扣费短信规范发送,实现了“一次通行、一次扣费、一次告知”。客户服务水平也提升明显,日均新增投诉下降明显,投诉受理及时率、结案率均达100%,语音电话接通率也由3月份的55%提升至99%以上。

在5月18日上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广西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韦勇球还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