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包头市百日万店亿元折扣消费季活动启动

2020-05-19 11:48:38 来源:改革网 张丽

近日,包头市人民政府结合地区实际,策划推出了为期100天的“爱在包头、约惠鹿城”2020年包头市百日万店亿元折扣消费季活动(以下简称:消费季)。既要“六保”又要“六稳”是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消费季活动的推出,旨在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加速度。

包头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斌说,本次消费季活动由包头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实施。通过“政府扶持引导、部门地区联动、市场主体让利、金融平台助力”,强化政企联动、推动异业联盟,合力促进市场加速恢复,带动全产业发展,稳定社会就业大局。活动从5月18日起,持续100天,共涉及购物、餐饮、文旅、房地产、家装建材、体育、汽车、成品油、农牧业九大板块。并对各方的促销扶持等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整合。如,鼓励商家进一步提升折扣率,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消费金融支持和刷卡优惠力度,推动国家阶段性减免和信贷、就业等政策的集中落地,组织新媒体开展品牌推广和网络直播活动等,预计整个活动同期各版块合计补贴让利超亿元。

购物板块。组织引导各大商圈(商街)、百货、电器卖场等开展主题促销活动。

餐饮板块。重塑“包头老字号”,丰富餐饮文化内涵,吸引消费者走出家门体验堂食。鼓励特色商业街区举办“深夜食堂”等夜间主题活动,刺激夜市经济。

文旅板块。鼓励引导星级酒店、旅行社、景区、博物馆等文化旅游企业开展优惠促销和免费开放等活动。启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惠民活动。

房地产板块。策划包头市2020年网络房展会,鼓励房地产企业出台让利促销政策。

家装建材板块。引导建材销售企业开展系列让利促销活动,为装修公司、建材市场、电商企业、房地产企业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体育板块。推动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市民开放。

汽车板块。组织行业协会、经销商联手开展“汽车网上消费节”活动,引导企业加大购车优惠促销力度。

成品油板块。组织中石油、中石化、宁鹿等成品油经营企业通过充值满减、加油好礼等形式开展优惠让利活动。

农牧业板块。组织开展农牧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展“直播销货”“短视频带货”和“社群营销”,拉动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包头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丽萍表示,将继续联合包头银保监分局,切实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不断丰富、创新消费产品,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困难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为企业降低融资利息。开通绿色信贷通道,简化贷款流程,部分银行可做到1分钟知额度,5-7天放款,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支持农产品稳产供保,压实老百姓的“菜篮子”。对接银联商务等支付结算机构,通过POS收单减免刷卡手续等优惠措施,减轻个体经营者的经营成本。为扩大消费信贷规模,围绕企业和居民需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还推出家装贷、教育贷、汽车贷等个性化消费类贷款产品,通过消费优惠政策,切实让利于民,扩大消费市场,拉动生产。

 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张喜义表示,结合“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为全国各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来我市旅游者给予全年免费开放。全市A级景区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全天向市民和旅客开放,免收景区门票。包头全市旅行社联合景区、酒店、餐饮、公益组织、各行业协会、社区共同打造为包头市民服务的惠民直通车文化旅游服务,目前具备开通直通车条件的有石拐文旅惠民直通车,价格由128元惠民为59元,土右旗惠民直通车也在紧锣密鼓筹备进行中。

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既要为商家提供便利,减少压缩审批环节,同时还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广告、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保护诚信企业,维护消费权益。通过优化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消费意愿与消费信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坚决做好防范疫情反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经营场所必要的防控措施,广大消费者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共同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绿色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