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甘南 “县长直播”助力电商产业发展

2020-05-18 20:06: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李文浩 张欣 吕亮 记者 姚建平

 

demo.jpg

“好的气候、好的土壤、好的水质和好的空气,就是我们甘南粮食好品质的秘密和保障。今天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品尝一下‘嫩水黑土、品质甘粮’的味道。”5月15日,甘南县人民政府县长苑正红走进网络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为甘南县的大米、杂粮、笨榨豆油、大煎饼等优质特色农产品代言推介,站台助威。

虽然是直播界的“萌新”,但凭借接地气的语言和优质的农产品,苑正红给直播间带来了不少流量,整场直播吸引31.7万名网友“围观”,成交3000单,销售总额近33 万元。

县领导走进直播间线上带货,在甘南县已经不是第一次。今年受疫情影响,甘南县农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县领导客串网络主播线上带货,是县委县政府创新政务服务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打造“政府+电商+社交平台”新模式,由县领导线上带货形成示范效应,有利于带动各类实体店、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产销对接活动,进一步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为强化优质农产品品牌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近年来,甘南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信息化、网络化助农行动,创新探索“互联网+消费扶贫”新模式,持续推进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充分调动农户、企业、消费者和平台运营商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有效机制,促进跨界合作、优势互补,给县域优质农产品插上信息化翅膀,快速飞向千家万户。截至4月末,甘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有21家企业初步达成入驻意向,同时在全县建立105处电商服务站点(物流站点),目前已有63处乡镇电商服务站点投入运营。2020年以来,全县电商交易额已达3000万元。此外,加大电商技能培训力度,目前已累计培训3800多人,其中贫困户400多人,电商创业氛围空前浓厚。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