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安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4个 总投资193亿元

2020-05-18 15:19:0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5月18日,四川广安市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84个,总投资19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当天,在武胜火锅产业园,有三个与火锅有关的项目正式开工。其中,重庆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火锅底料、调味料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7亿元,将建设泡菜池1000个,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年产优质泡菜10万吨以上、复合调味料2亿袋以上,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同时,将带动发展优质萝卜、青菜等蔬菜种植基地3万亩以上。

按照广安市委提出的“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产业规划部署,武胜致力于把小火锅做成大产业。截至目前,武胜火锅产业园已引进企业73家,初步形成了集火锅原料种植、产品加工、品牌建设、检验检测、产品研发、仓储物流、展示展销、消费体验为一体的火锅全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

落户于广安区的浔味江南食品加工产业园,主打“湖州味道”,将建设湖羊、肉牛、活禽、生猪屠宰及加工厂房、冷链物流厂房等。继去年底万头湖羊运抵广安后,浙江湖州和四川广安正在联手,将单一的湖羊养殖产业,升级为集湖羊养殖、屠宰、粗加工到精深加工的一条高效产业链。

除了产业项目,民生项目也是此次开工重点。此次集中开工教育类项目5个,总投资5.8亿元。广安区富源小学、思源小学两所学校聚焦化解大班额,将新建8350平方米教学综合楼;选址协兴园区新建的西溪学校,占面积82亩,设置69个教学班,可提供3200余学位;总投资4.1亿元的邻水县职教中心,有助于提升广安职业教育水平。

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方面,涉及项目7个,总投资22.49亿元。其中,投资额最大的广安区渠江流域安辑湖段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建成后将集防洪蓄水和城市生态景观于一体,成为广安城市的新地标;广安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成后,日处量达130吨,能消纳全市各个城区和部分重点乡镇产生的餐厨垃圾。

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表示,广安将聚焦“投资唱主角”,创造一切条件抓项目补欠账,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上半年投资增长5%以上,朝着全年8%的目标奋进,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今年广安已举行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批次、163个,总投资494.2亿元。(王辉)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