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盛邀游客云赏杜鹃

2020-05-18 13:22:49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17日讯(王婷 苏宁 记者 霍枭涵)五月的大兴安岭地区漫野杜鹃,摇曳生姿,在呼玛县鸥浦乡天然樟子松母树林基地内,百余亩杜鹃花海已进入盛花期,连片的花海竞相绽放,被初绿的青山装点的分外妖娆,景色蔚为壮观。受疫情影响,各地游客不能实地与美景同框,为此,连日来,呼玛县组织当地融媒体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让游客足不出户就能够“线上赏花”、“云看美景”。

  白色杜鹃花。于秀兰 摄

  杜鹃花盛开。于秀兰 摄

  呼玛县鸥浦花海有着大兴安岭地区分布数量最大、景观最美的野生天然植物群落。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置身花海之中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满山火红的杜鹃花,与刚刚绽放新绿的落叶松相互点缀。花海之中,最令人称奇的是白色杜鹃花,因其稀有更显弥足珍贵。

  粉红的杜鹃花与绿树相互点缀。于秀兰 摄

  呼玛县鸥浦乡百余亩杜鹃花海进入盛花期。于秀兰 摄

  为有效确保原生态自然美景的如约而至,呼玛县鸥浦乡政府联合当地森林资源管护区和边境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加强了对这片原始森林杜鹃花丛的保护力度,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重拳打击盗采野生兴安杜鹃行为,每日分批次进行全天候巡查看护,定期清除干枝落叶,强化火源管理,不断改善辖区野生杜鹃生长环境,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