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构筑沈抚人才高地 助力辽宁开放振兴

2020-05-18 10:42:3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王敏报道 时值“5·15政务公开日”,沈抚国家改革创新示范区召开700人全员竞聘上岗动员大会,正式发布了《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全员竞聘上岗实施方案》,标志着示范区以“身份冻结、档案封存、全员竞聘、绩效考核、效能监察、末位淘汰”为主要内容的用人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改革将充分激发示范区用人体制优势,有力汇聚区域发展合力,为推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十年增长极”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并积极发挥“国家示范区”示范引领作用,为辽宁乃至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全新模式和首创经验。


据介绍,此次改革重点强调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真正实现以思想解放带动解放思想,让思想的解放成为一切工作的先导,成为示范区最大优势。进一步整合形成“16+5+2+2+N”的总体架构,建立各司其职、运转顺畅、配合有度、专业高效的组织体系和“精简、统一、高效”运行机制。通过此次改革将进一步突出良好的用人导向,形成人岗相适的良性用人结构,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体现人力资源“1+1>2”的叠加倍增效应。

辽宁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指出,从“沈抚新区”到“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辽宁的特殊关怀和对示范区的特别厚爱,实现了从沈抚两市传统边缘地带向振兴增长极的根本转变。“示范”就是引领,就是要为辽宁乃至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全新模式和首创经验。此次用人制度改革目的就是要发挥好用人制度改革的牵动作用,科学地整合人力资源,让最优秀的人找到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特点、优势的最优平台,迅速进入岗位、角色、状态,共同推动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董峰同时表示,示范区的本质是“辽宁特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的深刻内涵;时刻牢记国务院批复“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的核心要求;时刻牢记辽宁省委、省政府成立沈抚新区并将其列入省“五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初衷本意和殷切希冀。示范区的核心任务是更加侧重在改革创新上的突破引领,要始终践行“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埋头苦干、追求卓越”的示范区精神,想人所不敢想,做人所不能做,行人所不易行,结合“小政府大社会”的体制优势,拿出省内首创、国家领先的做法,擦亮示范区的金字招牌。示范区的关键在于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供给体系,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创新力、竞争力和带动力。

最后董峰强调,沈抚国家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前途一片光明,“虽任重但不能道远”,只要我们心无旁骛,共同奔跑,就一定会在这个奋斗者眼中最好的时代拔得头筹,用最快的速度拥抱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