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插秧保证高质量

2020-05-16 19:56: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范桂萍 杨明英 记者 王咏梅)浸种春耕莫迟延,插秧正当时。11日,松花江农场二作业区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进行水稻插秧工作,比往年插秧提前5天,全面推进水稻插秧工作,预计5月20日前水稻插秧全部完成。
      水田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大小插秧机在水稻田里来回穿梭,放眼望去一片翠绿,呈现勃勃生机。为了抢农时、抓标准,保障水稻插在丰产期,该农场强化农业措施、农机管理和跟踪服务,插秧期间农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全程跟踪指导,确保每户水田插一块、达标一块,实现“保标准、保苗数、保产量、保效益”,高质量完成水田插秧工作,全力保证适龄秧苗能够尽快、尽早移栽进水田。针对今年的气候特点,技术人员还为种植户讲解水稻插秧环节注意事项,提醒农民掌握好水稻中前期管理技术,提早做好病虫害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