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

中国基金业协会携手北京基金小镇在京举办投教活动

2020-05-15 21:02:58 来源:本网稿件 

5月15日,是中国1.6亿投资者的节日。今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携手北京基金小镇在京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投教宣传活动。在客流量超亿人次的首都机场,在小镇云端自媒体矩阵,在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正全面展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寄语北京基金小镇,作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让大家了解未来理财的方向,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是必然趋势,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比,最重要的区别是风险由投资人自我承担。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对所有的基金管理人来说,务必遵守投资人利益优先原则,恪守诚实信用,为投资者服务”。

中国基金业协会与北京基金小镇共同制作的“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2020年投保宣传月主题投教产品,将陆续投放在首都国际机场值机大厅、休息室、CIP要客通道等区域的数十个宣传点位,宣传贯彻新《证券法》,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这些主题投教产品还将通过北京基金小镇网站、微信、头条、微博等云端自媒体矩阵在线发布,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北京基金小镇投教基地电子屏、互动体验区及各种宣传品也已同步更新展示,以智能化、体验化的方式,打造贴近市场和投资者需求的投资者教育。

去年5月,中国首家以基金业投资者和管理人教育为主题的投教基地在北京基金小镇升级揭牌。当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起的中国首部《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在北京基金小镇发布。7月,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获批为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北京辖区省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一年来,北京基金小镇组织开展了70余场专业投教活动,其中包括与基金业协会共同启动私募基金投资者保护月,举办了“诚信北京基金小镇——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投教专场”、“2019麦田音乐节投教专场”、“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投教专场”等数万人次参与的大型投教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教育产品4万余件;发送各类提示或宣传信息上百条,累计发送近7万人次,有力地推动了私募基金管理人担当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责任与使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北京基金小镇将持续创新投教方式,深耕私募基金领域的投资者教育,深入开展符合私募基金行业特点的投资者保护工作,教育广大投资者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促进基金业诚信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