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定格劳动美

2020-05-15 19:50:00 来源:本网专稿 

——建筑施工企业用镜头为工友留下最美瞬间


本报讯“这是我吗?拍的也太好看了”接过相框,来自四川合江的电焊工蒋春有些疑惑,又十分惊喜。

“这不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我们用这种形式来表达对你们的敬意,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青岛幸福小镇项目综合管理员刘雨洁解释道。

清晨的阳光洒在工地的每一个角落,也洒进了蒋春的心田。逆着阳光,蒋春用衣袖擦了擦相框后,颤抖着掏出手机对着“手中的自己”拍摄。

“儿子你看,这是爸爸工作的照片,公司给做的,好不好看?”得到另一端儿子的赞许后,蒋春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匆匆告别了蒋师傅,刘雨洁还要奔赴寻找下一个工友,她手中还有10张工友的照片要送出。

原来,为了唱响时代呼唤的劳动美主旋律,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特别发起了“致敬劳动者定格劳动美”摄影主题活动。活动通过组织摄影爱好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工友施工现场的劳动瞬间,并将照片冲印、装裱相框后赠送给工友,以此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建设者,体现广大建筑工人“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辛勤付出、不懈坚守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工友。复工复产以来,为切实保障工友身体健康,累计为3000余名工友开展免费体检和核酸检测,并通过配发充足的防疫物资、开展义剪进工地等活动将关心关爱工友落实落细。(谭雪丽 刘雨洁)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