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城北公安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0-05-14 22:01:51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林俊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报道)根据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总体部署,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积极出台“三项”举措,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队伍建设,全力开展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

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  

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启动后,该局形成举全区之力争创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浓厚氛围。为确保创建活动工作实效,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督察导向,比照《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评分表》和派出所“一网考”评判指标查漏补缺,找准短板和弱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限期整改和落实销号。坚持把元通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深挖内部潜力,按照“一室两队”标准,进一步优化所队设置,并调整5名民警充实到元通派出所及社区警务室,确保两个40%落地落实。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深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攻坚,转变基层基础工作思路,将过去“由下至上”的“等靠”方式转变为“由上至下”的任务清单式模式,社区民警、网格员信息采集、传输责任得到全面强化,使数据保持准确、鲜活和及时刷新,大幅度提高了信息质量。

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完成“七必进”的基础上,走访了解群众工作生活情况,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揪心事、烦心事,多元化服务群众、多角度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舒心,共同营造警民携手保平安,邻里守望护安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格局。

打造“枫桥经验”元通模式  

将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与市级“标兵派出所”评选活动、全市“平安校园”现场会同步实施、统筹推进,将督察督办贯穿始终。

组织人员赴北川永昌派出所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思路和经验,对比找差距,反思补不足。对照创建活动,开展群众满意度评价回访、自助一体机及智能安防体验馆建设、派出所等级评定申报、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奋力打造“枫桥经验”元通新模式、新亮点。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