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沈抚新区:政府当“红娘”半导体企业忙合作发展

2020-05-14 19:17: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王敏报道 日前,沈抚新区财政金融局联合国资管理公司召开企业合作对接会,邀请了3家半导体领域国内领军企业参加,青岛精确力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罕王微电子(辽宁)有限公司和辽宁拓邦鸿基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罕王微电子(辽宁)有限公司以MEMS芯片设计和规模化量产为核心,可提供全品类MEMS芯片生产所需的工艺能力。作为MEMS芯片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拥有强大的国际技术团队、众多MEMS核心专利和丰富的工艺生产经验,掌握高科技产品MEMS器件的核心芯片设计和制造的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8英寸规模化量产制造能力空白。

辽宁拓邦鸿基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生产半导体高纯石英器件的企业,该产品是半导体芯片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性耗材之一。企业在新区落成以来,在半导体关键材料国产化的政策引导下,苦练内功、蓄势聚能,致力于打造成为石英器件国产化的领军企业。

当前,两家企业在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积极探索以半导体为核心的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路径,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与很多民营企业一样,两家企业在探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也同样面临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成长带来的烦恼。

同频才能共振,合作才能共赢。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半导体等行业内的顶尖投资机构,青岛精确力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具备稳定的投资团队、专业的行研能力和先进的投资策略,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和高效的科研攻关能力。正是基于以上因素,新区国资管理公司主动牵线搭桥,为企业充当起“红娘”,努力创建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新区主导产业健康发展。

疫情发生后,沈抚新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切实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管家”。下一步,新区将通过搭建平台、盘活闲置资产、优势互补等方式,继续为域内民营企业“通经活络”,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