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用心配“三餐” 党员“不停学” | 哈尔滨市检察院确保党员教育不空档

2020-05-14 13:56:56 来源:哈尔滨检察 

 

      改革网哈尔滨5月14日讯  为切实保证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出现“空档期”,哈尔滨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树形象”的工作思路,抓需求和目标导向不放松,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载体,精心配置理论学习“三餐”,有计划推动,确保党员教育“不停学”。

精心设计“定制主餐”

      着眼党员干部“用餐”需求,群策群力助推党建发展,组织开展“我为党建工作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共征集11条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合理化建议,并将其作为“送餐”依据纳入党建工作;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4个方面11项内容进行自检自查,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以此制定强党建、提素能、促融合等推进措施42条,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科学合理“配制”学习“套餐”,保证疫情期间不停学,“补钙充电”不松懈。

精心搭配“营养快餐”

      着力加强和推动“互联网+党建”建设,大力推广载体联设、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人才联育模式。依托政务微信平台,启动研发涵盖“云党课”、“线上理论测试”、“支部写真”、“党建动态”、“党员风采”、“学习资料”等主要板块的哈检党建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在线学习和机关党建工作“一网全覆盖”,增强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渗透力。依托远程教育网络资源,以中检网院为平台,通过部门联合办班开展新时代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7个专题的网上“靶向”培训,重点培训党支部书记和其他专兼职党务干部,并陆续开展全员参与的网上政治轮训,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常抓常新。

精心调制“个性套餐”

      活化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变 “大锅饭”为“个性套餐”,全面推广“线上线下相融合”、“网上自学与互动相结合”的灵活模式。利用“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平台,区分层级和内容开展线上助学,按规定完成学习课时。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借助学习强国、腾讯视频会议等软件,采取支部书记领学、交流学习体会和办案经验、交流“疫”期感受、剖析身边典型案例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