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当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排头兵

2020-05-14 11:20:49 来源:本网专稿 

——访云南省人大代表、瑞丽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大鹏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杨邵灵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初到云南视察时对云南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国家重托。瑞丽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在云南建设辐射中心的历史进程中,瑞丽肩负重任,责无旁贷,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在以下方面不断努力。”十三届云南省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瑞丽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大鹏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狠抓落实感恩奋进

谢大鹏代表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年初访缅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习总书记的此次访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国高层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就是我们今后对缅开放合作的方向、重点,我们将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地争取上级支持,加强与缅互动,一一抓好落实。

加快发展做大体量

“唯有做大做强,才能更好辐射。”谢大鹏代表表示,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是“经济总量三年翻番,把瑞丽建成全州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沿边开放的新高地,一流健康目的地,睦邻富邻安邻示范区”。

互联互通交通为先

切实加大境内外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便捷、高效的国际立体化交通网络。

主要做好四大工程:一是腾冲到瑞丽高速公路今年6月正式通车;二是大瑞铁路2022年底通车;三是今年全面启动瑞丽口岸提升工程;四是积极推动援建缅甸的铁路、公路、口岸项目能够早日开工建设。

构建平台强化合作

牢牢抓好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争取早日开工、早日建成,使之成为企业国际化的优选平台,招商引资的新高地。

实施“1356”产业培育工程,把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形成推动瑞丽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

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全方位加强对缅的交流与合作,让源远流长的中缅胞波友谊焕发新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