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留学生荣获教育部 2019-2020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2020-05-13 17:17:14 来源:黑龙江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5月13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结果,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博士生伊克拉姆(Muhammad Ikram)入选。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是为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而设定的,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是由各高校推荐,并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进行评审后,最终确定获奖名单。2019-2020学年该荣誉面向全国高校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提供100个开放名额,黑龙江大学的伊克拉姆同学凭借着卓越科研成果和日常表现脱颖而出,获得该项荣誉。

      目前,黑龙江大学每年有来自韩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等30余个国家的1200余名来华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共有14个学院和部门参与了留学生的培养工作。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黑龙江大学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来华留学生的质量建设,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注重发挥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打造“留学黑大”品牌,为培养更多知华友华高层次国际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