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昆明闭幕

2020-05-13 11:30:51 来源:本网专稿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昆明闭幕

陈豪主持并讲话

阮成发王予波李江罗正富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杨邵灵

5月12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624名,实际出席代表60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豪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王予波、李文荣、余琨、和段琪、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韩梅。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该条例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陈豪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陈豪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决战意志、坚定必胜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陈豪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思想上根植于心,在行动上坚定贯彻,促进各级干部在作决策、定政策、谋发展、抓落实的各个环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来。

要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内需的巨大潜力释放出来。

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毫不松懈抓紧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豪指出,百年梦想即将实现,全面小康就在眼前。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更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各地区各部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张国华、董华、陈舜、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嘉武、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何波、侯建军、王光辉,曾任副省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