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双鸭山林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2020-05-12 15:44: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文/摄 于蕊 林雪 记者马一梅 刘楠

 

      初夏时节,万物繁茂,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双鸭山林业局医院护理工作者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护士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把天使的爱化为春风,温暖着每一位患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今年护士节的主题:“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我在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林业医院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防疫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护理队伍成为了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她们在各自的岗位肩负起责任与担当。
      她们是医院预检分诊处的“守门员”,把守防疫第一关。
      护士与医生组成预检分诊小组,每天对住院、门诊的患者及家属全面展开大排查,测体温、查健康码、流行病学调查、引导就诊,牢牢守住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她们是联防联控的“主力军”,织密林区疫情防护网。
      林业医院基层医护人员积极投身到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基层单位并肩抗“疫”,她们义无反顾,冲锋上阵,入户对疫情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参加林场交通卡口布控,排查疫情风险,共同织密疫情防护网。

      她们是一群可爱的“保洁员”,严把院内感染防控关。
      疫情发生后,护理部反应迅速,立即成立消毒隔离小组。全体护理人员本着防控就是命令,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对诊室进行每日工作准备,消杀灭菌。除了完成职责任务,还自发动手对公共区域如电梯按键、楼梯、走廊、桌面、门把手等进行系统消毒,遏制疫情蔓延,确保诊疗环境安全。
      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筑牢宣教防疫防火墙。
      为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该院护理部组织全员培训,内容围绕如何防控、如何预检筛查、医护人员个人预防、诊疗环境消毒、医废处理等方面入手,力求全体护理人员必须熟悉掌握防控流程,确保每一位医生护士工作安全和就诊患者的安全。同时利用微信平台、LED屏、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指导等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治知识宣传。
 她们以座谈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11日上午,护理部举办了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5·12护士节座谈会,邀请各科室护士长、护士代表参加活动。护理部主任刘丹丹代表护理部向全体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全体护士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神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从院内感染防控、消毒隔离、基础护理、服务态度、急救配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还分享许多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及对未来的工作展望,为医院护理事业出谋献策。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