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真推实干显身手 担当有为结硕果——黑龙江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工作处荣获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2020-05-12 13:51:23 来源: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机关党委

      改革网哈尔滨5月12日讯  时值“五四”青年节,由黑龙江团省委、黑龙江省青联组织的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和2019年度“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黑龙江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工作处作为省直机关中唯一一个获奖集体,荣获“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黑龙江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处成立以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黑龙江省发改委党组要求,以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己任,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勤于学习、锐意创新,主动服务、拼博进取,成为黑龙江全省大项目建设的先锋和尖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秉持创新是首要任务、服务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提出了“百大项目”建设“办事不求人”八办举措,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力促早开工快建设。他们把自己定位为黑龙江全省百大项目的“首席服务员”,深入项目现场150余人次,调度服务36次,解决问题82个。
      辛勤有回报,耕耘结硕果。2019年全省110个“百大项目”全部开工,完成年度投资1325.8亿元,投资完成率120.2%,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由负转正,提高11个百分点。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强调百大项目已经成为龙江品牌,黑龙江省长王文涛同志评价百大项目建设发挥了经济增长“稳定器”作用。
      直面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晥关于复工复产工作部置,铆定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政府“开春即开工”的目标要求,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推动百大项目早复工早开工。目前全省新一轮的加强版500个百大项目已开复工206个,占项目总数的41%。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