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又有9个特色农产品获“地理标志”

2020-05-11 15:32:2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王辛娜

 

      近日,农业农村部第290号公告发布,黑龙江省瑷辉大豆、瑷辉面粉、穆棱红豆杉果、穆棱沙棘、友谊大豆、天问山黄精、萝北五味子、杜尔伯特小蒿子防风、绥滨江鲤共9个农产品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被列入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行列。

  截止到目前,黑龙江全省已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达147个,其中,作物54个、果蔬36个、中药材5个、山特食用菌16个、畜产品12个、水产品24个。

  农产品地理标志

  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产品成功取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将进一步提高产品信誉度和地域知名度,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实行原产地域保护、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