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北河林场:百只苍鹭“如约”回家

2020-05-11 15:02: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文/摄 魏晓燕 徐龙 记者马一梅 刘楠

 

天气渐暖,候鸟北归。随着山岗间的冰凌花绽放,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南北河林场的“老朋友”100余只苍鹭“如约”回家了。它们在春风中展开翅膀,回到了南北河畔的松林里筑巢、繁衍。

据了解,这上百只苍鹭一直在南北河林场38林班松林里的云杉树尖上筑巢栖息,循环往复已有4个年头,观测员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这片云杉树树尖上共分布着20多个鸟巢,目前这群苍鹭正在修筑巢穴为接下来的繁衍做准备。

近年来,通北局始终坚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与经济建设共同发展,统筹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修复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通过长期不懈地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湿地治理工作,使得该局的生态环境日益好转。
    由于生态环境的提升,湿地水草丰富,野生鱼虾充足,加之南北河林场长期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工作中,南北河林场已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候鸟苍鹭长期“落户”、安心繁衍生息的家园。
     目前,随着生态环境逐渐的恢复,苍鹭群的数量也在每年增加,如今已经形成了通北局南北河畔野生动物独特的生物链。相信每年的春天南北河林场的“老朋友”将会如约而至起舞在南北河畔的松林间,也相信在南北河林场人不懈的努力下,这群苍鹭会在南北河畔繁衍生息,与林场居民世世代代的相伴下去,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