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逆行战疫使我成长 妈妈,我爱你

2020-05-11 12:53:5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高哈楠 记者 刘菊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穿上白服,他们是战士;脱下“战袍”,他们也是儿女。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想大声地向母亲表白。
  ■60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高玉梅

      高玉梅是科室里最年长的,年轻人出隔离区的时候,喜欢她给他们的大大拥抱,都把她当作妈妈。殊不知,她也思念母亲,也想承欢膝下,陪母亲遛弯、聊天、吃饭……
      高玉梅是家里的老大,平日里照顾父母最多。每年5月,高玉梅都会开车拉着母亲去太阳岛游玩。她表示,等疫情结束了,会带母亲走走记忆中的地方,聊一聊过去的事情。她要趴在母亲耳边说:“妈妈,我爱你!”
  ■70后——七病区主任李金梁

      李金梁告诉新晚报记者,父亲去世后,他本应更多照顾母亲,但疫情突袭,只能和妻子把上初二的12岁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6岁女儿托付给母亲。“母亲刚强了一辈子,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在这百余天里,不仅要管理好孩子们的日常作息,还学会了用手机上网课的软件小程序,陪着孩子们在家上课。”
  李金梁想对母亲说:“妈,您辛苦了!祝您身体健康!”
  ■80后——重症医学科医生白晶

      疫情防控期间,白晶对母亲和婆婆一直都是报喜不报忧。在火线入党的前一天,她把这个喜讯告诉了两位妈妈。母亲的回答很郑重:“恭喜你成为党员,家里又多了个和你爸一样优秀的同志。继续努力!”婆婆的回答很暖心:“好开心,夫妻以后同为党员,要比翼齐飞。”
  母亲节到了,白晶为两位妈妈订了鲜花,表达着来自战疫一线的爱意:“妈妈,我爱你!”
  ■90后——六病区护士周可欣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周可欣的母亲心疼她,不想她回医院,但她还是第一时间回到岗位,那是她第一次没听母亲的话。随着时间推移,母亲逐渐理解了她。周可欣只字不提对母亲的想念,也不说工作的辛苦,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母亲安心。周可欣为母亲精心制作了手工礼物,她要对母亲说:“妈妈,你对我的担心,我都知道,但我不后悔。逆行抗疫使我成长、成熟。妈妈,我爱你!”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