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会东开展乌、白水电站移民工程攻坚行动

2020-05-11 12:46:5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日前,记者从四川凉山州会东县召开的“2020年乌东德、白鹤滩两大水电站移民工作攻坚大会”上获悉,该县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以分攻坚组的形式,聚焦移民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两大水电站的移民工程建设。

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乌东德水电站是中国第四、世界第七大水电站,水电站总库容74.08亿立方米,装机总容量1020万千瓦,年发电量389.1亿千瓦时;白鹤滩水电站库容206亿立方米,拟装机总容量160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02.4亿千瓦时,仅次于三峡水电站的中国第二大水电站,两大水电站是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它们同时眷顾会东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对43万会东儿女来说,既是使命和责任,又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

自两大水电站相继启动建设以来,仅会东县涉及十个乡镇,规划搬迁安置人口32413人,为使如此浩大的移民工程落地落实,该县建立了党员突击队、移民宣传队、工作督战队,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拿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带头执行决定、带头冲锋一线、带头承担责任。全面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切实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该县还健全责任体系,各包片县领导既是各自片区的攻坚“指挥长”,又是挂牌督战的“指战员”,既要督又要战,以督促战,以督促改。

攻坚大会对各攻坚组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水电移民的重大政治责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希望各攻坚组严格落实‘十包’责任,一抓到底、一包到底,坚决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按照“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移民基础工作、全力维护库区和谐稳定、切实加强移民新村治理”四个主要方面,加快水电移民工程进度,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而合格的答卷。

攻坚大会当日,会东县、乡、村干部以及第一书记、全县中小学校长等10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发出了攻坚必胜的誓师号令。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