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省人大代表刘中伯: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0-05-11 08:01:2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王泽勇报道)在5月10日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会上,宜宾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政府和“两院”报告。

刘中伯代表说:常委会工作报告站高谋远、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充分彰显了忠诚担当的责任与使命、为民服务的宗旨与情怀、守正创新的智慧与力量。

刘中伯说,就常委会报告有五个方面的体会:一是政治建设彰显新气象,二是地方立法开创新局面,三是监督职能实现新提升,四是代表工作释放新活力,五是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中伯表示,2020年,宜宾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此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宣传和推动传染病防治法等贯彻实施,坚定不移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始终服务中心大局,特别是聚焦三江新区建设开展专项视察,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四是紧扣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推动立法和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五是坚持和完善代表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制度,支持代表依法履职行权。

“两院报告”,刘中伯表示,2020年,宜宾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院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高院工作报告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锤炼作风;同时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