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省人大代表邓利军谈基层一线如何脱贫攻坚

2020-05-11 07:56:1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5月8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更是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今年的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省长尹力指出:“要尽锐出战、全力冲刺,努力破解疫情带来的新困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将脱贫攻坚进行到底,基层一线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对此,记者专访了四川省人大代表、内江市东兴区高粱镇杨岭村党总支书记邓利军。

邓利军表示,聆听了尹力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整体感受内容详实,我们只有实实在在做事,才能受到老百姓的认同。等两会结束以后,我将认真研究,努力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撑点,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巩固脱贫成果不返贫,全面推动脱贫攻坚的胜利。

对于下一步如何做深做实脱贫攻坚?邓利军表示,将强力推动产业扶贫,夯实贫困户产业基础,发挥本地田园风光与自然资源优势,推动生态旅游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形成一种产业脱贫一批贫困户,安排一批贫困户在合作社就业,提升他们的经济实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同时,我们还特别注重在杨岭村开展智力扶贫。”邓利军说,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凸显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调动农村能人的积极性,“内培外联”,邀请专家对村民展开专业培训,有效促进贫困户脱贫奔康。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