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省人大代表李天满:“借势、借智、借力”推动达州加速发展

2020-05-10 16:55:2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李凌晨报道)20205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长尹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中引起广泛热议。

参加达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四川省人大代表、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满说,今年在全球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四川虽然也是负增长,但相对全国来说,降幅较低。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重点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考虑,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完全符合四川实际,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对于达州发展而言,一是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二是功成不必在我,这需要宽广的胸怀,崇高的境界来创建,更需要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奉献精神来支撑;三是后来者完全可以居上。

李天满代表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为达州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即“三借”):一是“借势”,要从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来借势,最直接最有效的是从成渝双城经济圈来借势,如果借好了,达州发展中的很多问题都能够引刃而解。同时,“借势”不能是一句空话,要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中。

二是“借智”,达州要真正实现后来居上的目标,需要在全国范围内去“借智”,特别是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智囊团队;

三是“借力”,达州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前很多,近年来化解不少,但仍面临一些难题。要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一是体制内要向上借政策、项目、资金、要素等方面的力量支持,另一方面就是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要把更多、更优质的项目推向社会,促进达州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